FUBAR IV

電光火石家自從FUBAR II打入音樂入門市場後,一系列產品不知道讓多少年輕人跌進這深不見底坑的大門(恩..只是大門)
最近不小心也掉回這大坑,入手了最新一代的FUBAR IV。這台小東西的相關資料已經許多高手寫過了,我就只大概介紹一下換放大器(OP)的流程吧~

FUBAR IV I/O介面

FUBAR IV 的I/O介面相當齊全,這樣強大的相容性使得他在二手市場上頗為搶手,回到正題,記得要換OP的話,光纖孔下方、同軸端右上及RCA端左邊的螺絲要拆,然後把背板拆下 。

 

全拆解

全部拆完就是這樣子,前後各四顆螺絲,加上背板三顆共十一顆,拆下背板後就可以往前拉出來囉。

 

兩層式電路

兩層構造,放大器就在彩色線路下方。不同於初期的FUBAR II只有DAC功能,FUBAR IV也整合進基本耳擴電路,能將聲音推的更好。 

 

預設OP

這是原廠配置的兩顆雙OP放大器(有分單OP和雙OP,單OP要用的話就得加上轉板,且需考慮空間是否足夠,不過FUBAR IV是夠放轉板的)

右邊那顆(電路板上寫著U2),是主放大器的位置,這個部分的放大器會影響耳擴出來的聲音走向最多。
左邊(U3,印刷被檔到了),是DC servo,這邊的放大器可以微調和修飾主放大器的聲音。

 

電路板

電路板上印有電光火石的logo,話說這實在很容易讓人念成電光石火阿....

 

 換OP

再來拔晶片了,我是拿股東牌耳掏去頂出來的,基本上只要注意讓兩邊同時出來針腳就不會歪掉~(歪掉也沒關係啦,不要太超過的話可以扳的回來) 

 

換下來的

換下來的OP,針腳就長這樣

 

換好了

換好囉,這邊使用網路上最推薦的搭配:BB家的OPA2107AP、LT1358CN8 (IN8是工規板),算是便宜又大碗的升級方案,當然你也可以換其他組合,看有沒有財力慢慢試囉!據網友說把原廠配的換掉,搭的好聲音至少提升有數千元的價值呢!

而根據小弟聽起來的感覺,原廠的配置聲音高中低頻不太平衡,高頻上不去,中頻很乾顯的低頻稍強,但下潛也不夠深,整體聲音是讓人感覺很扁平沒立體感的。  

換成這個組合後,明顯在三頻的平衡性進步很大,解析度和立體感也有提升,中頻水感冒出不少,讓音樂耐聽非常多...如果要說缺點的話,我覺得我還是欠一台Supplier吧(炸)...聲音不夠乾淨,背景不夠黑。(又是一個坑!)

 

 

做個小預告~ 新手不負責之耳機小亂鬥XD

大合照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lr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