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後背包在人體工學上有相當的優勢,但偶爾想輕鬆出門時,只能後背的方式卻也限制了不少休閒性,因此就開始物色較方便的包。

一開始我的要求是:

  • 休閒風、低調,且不容易撞包(非常在意)  
  • 製作品質好,有牌子
  • 不要太方正的厚料製包
  • 功能袋多,開啟容易,不要用子母黏
  • 尺寸約為A5再大一點


訂好目標後就從夜市那種包包掛滿滿的店、服飾店逛到百貨公司專櫃,大致整理出幾個重點

  • 夜市包實在太會撞了,但老實說有些作工不錯
  • 運動品牌包過於高調且不適久背,用料大多普通
  • 我要的尺寸選擇性不多,不是更小就是不合我要的感覺。


這當中也有看到幾個不錯的包,順便寫出來給想買包的人參考

  • Fire First 網誌連結 設計是不錯看,有顧到細節,但是整體質感廉價了點..西門誠品有櫃
  • MUJI 無印良品 ,有一款草綠色側背休閒包,已經停產下架,網頁也找不到了  囧
  • whynot 的一款小側包,設計時尚卻不會太制式,但是要賣兩千出頭..大爆我當時的預算
  • Royal Elastics 的側背包,尺寸略大但設計不錯,價位沒記錯約1500比起鞋子便宜多了

原本打算要買MUJI那款包了,但實際背上去照鏡子後卻又突然覺得似乎過於簡單,也有點不適合我,後來就把這件事擱置了 。

直到有一個機會到敦南誠品(目前封館重新裝潢中)隨便逛,意外的看到這款包包,大致上符合需要的條件,設計則讓我驚豔,當下就先叫小姐幫我下架保留了。


開始介紹這個包包吧! 



△因為是限量生產品,完全沒有包裝,據小姐說每款每色的量在5個以下,而且連正式型號都沒有。是的,很殘酷,但當你遇到了卻又美麗無比的兩字,就是「限量」。

正面設計極富休閒風,但也利用了一些小細節帶入了時尚感 (另一款顏色感覺更時尚,但不適合本人形象,就放棄了) 。上面有幾道折到的
痕跡,以後再燙一下就好,完全不減損我對它的喜愛。



△背面也不因為看不到就馬虎掉,做了兩道緩衝墊,同時也有稍微支撐此包外型的作用。



△側邊做了可調寬度的樓梯扣,以及一個大容量的側袋,左右都有。

△側袋用四合扣,開扣上扣都不費力,也不太會有老化問題。



△放近一般600cc的礦泉水水還有空間,適合放小型摺疊傘或雜物(衛生紙之類的)



△背帶是常見的樓梯扣調整式,由於寬度夠,背起來並不會有不適感,如果加了肩墊整個感覺就會low掉吧...



△再來近點瞧瞧正面的設計吧!金屬片在這個包上實在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讓整體質感提升許多,小牛皮的局部使用也讓視覺上多了層次感和立體感。



△剛剛你可能有懷疑一下這個開扣的設計,沒錯,它就是這樣



△再這樣



△就開了!  雖然這種銷扣式的開法有缺點(背包反著容易滑開),讓我在使用他的過程中多了一分趣味;而上扣的過程需要較為精準的動作,也算是喚回人和物品之間情感的對話方式吧!

不過怎麼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商標logo,不是我沒拍到,而是這包包真的很低調,在這之前我看過最低調的包大概就是MUJI和whynot了吧(純女用廠牌不算的話)。

這樣莫名其妙的介紹下去好像也怪怪的,既然是分享文,還是來個偽開箱照吧。



△但是我只有一個紙袋阿!!!

 

△看到這圖,不能說我標題亂打了吧,品牌就是用注音文阿
不過那隻鳥也許有些人會有印象喔!!! 以下再容我囉嗦一下介紹這牌子吧!


劉其偉,也就是這注音文的本尊,生於民國元年,卒於民國91年。原本學電機工程的劉其偉,三十八歲拿起畫筆,無師自通,竟然成為出名的畫家;六十歲以後自修人類學,到原住民部落進行田野調查,成為業餘的文化人類學家; 八十三歲還組織探險隊,遠征大洋洲的巴布亞紐幾內亞;九十高齡仍不遺餘力的從事各項公益活動,捐贈畫作,並大力呼籲保護野生動物。

他傳奇的一生使他得到了「老頑童」這個稱號,也被尊稱為「劉老」。

LOGO的那隻鳥名為婆憂鳥,是劉老作品中最為知名的一系列畫作,其背後的一段故事讓人鼻酸:


  「從前,有一個窮苦人家過端午節,小孫子吵著要吃 粽子,老祖母沒錢買米裹粽,只好用泥土做了一個假粽哄他開心;沒想到,小孫子把假粽子吃到肚子裡,死了;老祖母非常傷心,日夜流淚。後來小孫子變成了一隻 美麗的小鳥,每逢黃昏,就停在家門前的大樹上呼啼著婆憂」。此感調,將這份戀戀孺慕之情傳遞不斷, 在劉老的心中婆憂鳥就是「親情的守護者」的化身。 劉老年幼時候祖母說過許多傷的小婆憂鳥,即幻化成劉其偉數十張《薄暮的呼聲》畫作。




△還好,令人放心的是這個品牌並不以劉老的名氣大作宣傳,僅僅有一家實體店面、偶爾參加一下創意市集、多種類且限量的產品精神算是在藝術與設計、商業之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點。

也許您下次逛街無意間看到這個牌子的攤位或櫃面時,可以細細品味一些延續劉老精神的產品 :)


△底布使用牛皮,也和側邊一樣有樓梯扣設計,可以放置中型攝影腳架。



△鎖扣上面的布也是牛皮喔。

△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,這個包(沒名字叫他果然怪怪的,叫他婆憂包好了)的裡外皮都採用雙色設計。



△裡面這個拉鍊就是防止鎖扣鬆脫時用的囉



△近距離來一張



△內部設計也是休閒為主,功能袋不多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僅在後方有一個小雜物袋。



△雜物袋。不大,深度約等於一般皮夾的高度



△還好,終究是在裡面縫了一塊logo布,其他款也有縫在外面的就是,相對的就多了點淘氣的風格。(小學生書包?)



△內部空間算大,要當書包背是很ok的,不過真要背這麼多本我還是會用後背包就是XD



△不上插銷的婆憂包看起來顯的方長了點,又是一種風格,走路激動時鐵片和鐵環還會幫你吸引眾人目光....喂!!!


▽最後補幾張沙龍照










▽最後的最後,大家應該想的到,這個牌子並不算大,怎麼可能有財力去搞限量生產包呢?

沒錯,只有貼牌辦的到,它是雅鳳仙貼牌的,如果你想找類似風格的包可以找找這個牌子囉。



ps.應該是一個大陸的品牌,沒有網路通路,相關資料並不好找,但也許在大陸市場很好買就是,應該也會很便宜喔。


延伸閱讀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lr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